杜青林访贵州毕节试验区 强调改善民生优化生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访贵州毕节试验区 强调改善民生优化生态
2009年11月2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到贵州省毕节试验区调研时强调,要把握“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推进优化生态。

  11月19日至21日,杜青林冒严寒到贵州省毕节试验区威宁县、赫章县、毕节市调研,了解产业发展,考察村镇银行,深入山区乡镇,看望贫困农户。

  杜青林充分肯定毕节试验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强调要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推进优化生态,真正实现试验区又好又快发展,使各族群众生活有较大改善。

  杜青林指出,当前毕节试验区建设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要饱含爱民之心,把解决贫困问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怀着深厚的感情抓扶贫开发,运用科学的方法抓扶贫开发。要勤谋富民之策,把推动跨越发展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对外开放整体水平,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力行惠民之举,把保障和改进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人口的综合素质,提升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

  杜青林强调,推进毕节试验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抓住贫困地区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多办好事实事;继续加大智力开发力度,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帮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增强试验区经济发展的动力;继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合作沟通与配合,争取各有关方面的帮助支持,不断丰富完善新形势下多党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现形式,共同推进毕节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