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白采矿场发生大面积塌方 一人失踪疑被活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电白采矿场发生大面积塌方 一人失踪疑被活埋
2009年11月2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梁盛)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许,广东茂名市茂港区羊角镇一油页岩采矿场发生大面积塌方,一名挖掘机驾驶员失踪。虽经救援队员通宵搜救,至记者今日发稿时,仍未发现其下落,怀疑已被活埋。

  事故现场位于茂港区羊角镇的一玻璃厂内。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深达数十米的巨大矿坑,发生塌方的位置位于采矿场的南面,塌方处是矿坑边缘,断层岩石长达三十多米,断面处有几米宽,深坑最底部有大量崩塌滚落下来的岩石;巨大的塌方带上停有三辆挖掘机,其中一辆的驾驶室已经被掉下的矿石砸得粉碎,除了吊臂露出来,其它部分都被掩埋;两个原来在平地的油罐,因塌方也已坠下平地数米。

  附近村民称,采矿内所在地原是玻璃厂的用地,由于经营不善,在五、六年前就承包给他人开采油页岩等。“这个采矿场发生塌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以前‘动静’都很小,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有事故目击者称,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二十分,他正在采矿场旁边的油厂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响,感觉地面突然下陷,连忙“夺路狂奔”。他一边跑,脚下的泥土随着往下陷,等他跑出塌方带,回看刚才工作的地方,那里的泥土已经掉下了数十米。“当时的情形,想起来还心有余悸”,该名工人说。

  事故采矿场一名挖掘机驾驶员说,当时失踪者和其他挖掘机驾驶员已经下班。由于矿坑太深,他们要骑摩托车到地面吃饭,当时,失踪者还没有上到平地就发生了塌方。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 安监、医疗等部门迅速组织抢救工作,数辆挖掘机及消防员进行多方面搜救,但一直到今日中午,仍未发现失踪者。目前,相关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