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深刻吸取鹤岗矿难教训 紧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深刻吸取鹤岗矿难教训 紧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
2009年11月2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22日下午,山西省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深刻吸取黑龙江“一一•二一”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对做好当前和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为现阶段中国煤炭生产大省,据了解,山西政府在此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进行安排部署。

  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主持下午的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以来,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安全生产基础还很不牢固,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他说,当前山西全省煤炭行业正处于兼并重组的关键时期,各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任何时候都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陈川平在此强调,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将关闭矿井关死关实,严防死灰复燃。要严格按程序和标准复工复产,程序不能减、标准不能降。

  这位副省长提出,当前,要加强对矿井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按要求配备使用长距离钻机,坚决实行有掘必探。要加强瓦斯治理和水害防治,认真检查和评估各项生产设施,确保煤矿供电系统安全。

  陈川平说,要认真落实生产能力和定员定额的有关规定,严格禁止超定员下井、严厉打击超能力生产。

  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政府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快组建落实煤矿安全监管小组,实行分片包点、责任到人,加强督导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