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遇雾霾天气能见度降至5米 五条高速路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遭遇雾霾天气能见度降至5米 五条高速路封闭
2009年11月28日 05: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灰霾转雾霾严重影响交通 高速路最低能见度仅5米

  昨日凌晨,盘桓广东多日的灰霾天气突然加重,转化成严重雾霾天气,袭击珠三角多个地区。受雾霾天气影响,省内广三、西二环、广明、京珠北等高速公路能见度一度降到5米,无法通车,只能临时封闭。而没有封路的广佛和广清高速受绕道车流影响也出现堵塞现象。直至中午11时许,随着太阳升起,雾霾天气才被逐渐驱散,省内高速陆续解封。昨日下午4时许,最后一条受雾霾影响而封闭的高速公路——京珠北高速北往南方向解除封闭。

  “没有想到雾霾天气能达到这种程度”,昨日清晨,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凌晨6时开始,佛山首先遭受雾霾天气影响,佛山西二环南段、广明高速公路佛山段、广三高速佛山段、广肇高速佛山段出现浓雾天气,能见度仅为5米,对来往车辆造成较大影响,佛山交警不得不封闭上述路段12小时。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立即要求广州、肇庆配合做好西二环、广肇高速肇庆段的应对措施,并要求全省各地严密监控路况,密切留意气象信息动态,按照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应急预案响应,对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要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6时30分许,广州西二环和京珠高速从化段也先后受到雾霾天气影响,经省交管局核准,广州交警部门对西二环南段和京珠高速实施了交通封闭。受此影响,省内广清高速和广佛高速绕行车流剧增,导致两条高速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或车行缓慢现象。

  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从东风路前往广三高速公路,车辆刚驶上广佛连接线就遇上长长的车龙,车流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时速在20公里左右,路面能见度也比市区差了不少。进入广佛高速,记者发现,东往西方向车辆受封路影响,车行缓慢,车龙排了6公里长,而西往东方向车流则十分畅顺。(记者王鹤、何道岚 实习生邢晓雯、区小东 通讯员汪春洋、交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