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煤矿溃水事故: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梅河口煤矿溃水事故: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图)
2009年11月2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煤矿已经停产。吴兆飞 摄
溃水使煤矿附近出现一个巨大的沉陷坑。吴兆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通化11月28日电 (记者 吴兆飞)11月27日13时55分,吉林省梅河口市中和煤矿发生溃水(泥)事故,截至28日晚,仍有16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事发后,辽源煤矿救援队40多名专业救援队员立即赶赴现场。28日凌晨,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率领的国家救援专家和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初步分析溃水原因是井下采煤和地表流沙层捣通,导致流沙层的水溃入采空区。

  据辽源矿务局一名工程师介绍,目前救援分井上和井下两方面进行。由于溃水造成煤矿附近地面出现一个巨大的沉陷坑洞,因此,井上救援主要是对这个坑洞进行填埋,把流沙层的水截住,给井下救援创造条件。井下救援则以排水为主。

  据介绍,27日救援队进行了井下探险,但由于井下巷道泥沙很多,救援队无法深入,只能等水位下降后,再下井搜救。

  初步判断溃水地点距地面垂直距离约有二百二十米左右。到目前,救援队还没有和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28日下午,救援人员在现场再次举行会议,研究下一步的救援方案。被困矿工家属也陆续结伴来到事发矿井,打探家人的消息。

  据介绍,事发煤矿是一家民营煤矿,核定产能每年六万吨,五证一照齐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