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2009”演习探索装甲部队遂行战斗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联合-2009”演习探索装甲部队遂行战斗新模式
2009年11月29日 10:0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在潍北靶场进行“联合-2009”实兵演习。参演部队有特种大队、电子对抗、工兵、陆航以及空军多个军兵种。 中新社发 毕华明 摄


 

    11月25日,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在潍北靶场进行“联合-2009”实兵演习。参演部队有特种大队、电子对抗、工兵、陆航以及空军多个军兵种,演习突出联合背景、信息化条件、精确作战和实战要求,重点演练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筹划和战斗实施四个内容,提高部队整建制、全要素作战能力。 中新社发 毕华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地面装甲部队指挥员登上空中指挥平台实施作战指挥,成为潍坊协作区“联合-2009”实兵演习的一大亮点。11月25日,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在实施水网稻田进攻作战阶段,首次尝试在协同作战的陆航直升机上搭设空中指挥所。“地为棋盘天做幕”,在空地联合指挥所实施全程不间断指挥,使战斗指挥更加精确。

  地面铁流滚滚,空中旋翼轰鸣。随着基本指挥所指令的发出,一架运输直升机飞临指定地域上空。

  “空中指挥所,‘敌’纵深第四营正沿12号公路向高山下急进,先头已经进至山北1.5公里处。”空中指挥所升空不久,就接到了前出数十公里的情报侦察群长刁忠元的报告。

  面对复杂多变的战场态势,空中指挥所内的某装甲师副师长张宏亮沉着地发出道道指令:“我是空中指挥所,加速向纵深机动,从右翼迂回向高山下方向实施打击。”“我是空中指挥所,迅速从正面攻击群间隙加入战斗,突破后从左翼协同侧翼攻击群向‘敌’展开攻击……”

  短短15分钟,空中指挥所已协同地面基本指挥所处置了9个紧急战况。有陆地猛虎称号的装甲部队在并不擅长的水网稻田里披荆斩棘,在飞临空中的“千里眼”协同下如生双翼。

  该装甲师师长徐起零告诉记者,装甲指挥员搭建空中指挥所,不仅使指挥所机动速度快,处置情况及时,而且不受地形限制,视野更加开阔,探索出装甲兵部队遂行战斗新模式。

  突然,基本指挥所传来消息,“敌”先后出动2个波次的空中火力,并运用防空导弹先后3次企图打击我空中指挥平台,但都被我前置的5个预警和防空火力群成功拦截。

  “敌”未近身,就被“重拳”打回,由陆、空军种联合构建的防空阵地,采取弹、炮、空中打击配合,长短结合,远近结合,为我空中火力和空中指挥所织成了不留死角的火力网。

  空地密切协同,一次参演兵力不到半数的战斗演习,却把整个装甲师的火力突击能力发挥到了最大值。近年来,这个师依托协作区平台,针对演习课目与空军部队一起研究探索火力指挥和运用,借助空地联合指挥平台,把装甲兵部队战斗指挥模式推上了一个崭新台阶。(记者黄超、特约通讯员许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