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欧元集团"三驾马车":我愿直截了当答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欧元集团"三驾马车":我愿直截了当答问
2009年11月2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握手。当日,温家宝在江苏南京紫金山庄会见了欧元集团“三驾马车”领导人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一行。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11月29日至30日在南京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9日下午在南京紫金山庄会见欧元集团“三驾马车”领导人。温家宝对欧方表示,“我愿意直截了当回答你们的问题”。

  卢森堡首相、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等欧方领导人参加会见。

  温家宝说,同“三驾马车”会晤机制的建立,说明中欧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中方之所以选择在南京举办这次会晤,因为南京同欧洲在经贸关系上发展得比较好,很多欧洲企业也在江苏有投资。“这个地方又是六朝古都,但是这两天天气不大好,不然你们可以游览一下。”

  温家宝说,上午你们分别同我们的发改委主任、中央银行行长和财政部长见了面,“下午我同你们会面,我愿意直截了当回答你们的问题。”

  欧方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今天这个会见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这场会见也为即将于明天举行的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拉开序幕。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30日在南京举行。应温家宝邀请,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欧盟领导人来华出席。

  中欧领导人会晤作为双方最高级别的对话、协调和决策机制,对中欧关系的发展具有独特的战略引领作用。本次会晤将重点讨论中欧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议题,并就科技、经贸、环保、工业等签署合作文件。

  中国外交部官员此前表示,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不仅是今年中欧关系的收官之作,也将开启中欧关系新的一页,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