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增速超欧美 年均增长23.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增速超欧美 年均增长23.9%
2009年12月02日 04: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在全球的影响正日益扩大。《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2009)》指出:1995年至2007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年均增长23.9%,远高于欧洲和美国。

  2008年,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华为首次登上全球PCT(国际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排行榜首位,2007年世界范围内20.6%的商标申请是向中国提交的。全球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高速增长,主要是中国申请量激增的结果。

  报告显示,在发明专利方面,在全球申请总量持续增长但速度逐渐放缓的趋势下,中国的申请量逆势增长,与日本和美国的差距逐渐缩小。(记者蒋建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