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两艘万吨级战舰举行横向补给演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两艘万吨级战舰举行横向补给演练(图)
2009年12月02日 09:0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中俯瞰补给演练现场。 牛志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海某海域,两艘小山般的战舰靠近、靠近,波涛在两舰之间翻滚咆哮……海军排水量近2万吨的“昆仑山”两栖船坞登陆舰与排水量3万多吨的“青海湖”综合补给舰,日前在南海深处成功实施横向补给演练。

  演练中,“昆仑山”舰驶近“青海湖”舰。两舰之间,一条钢缆横跨碧海。“哐当”一声,重达几百公斤的“青海湖”舰加油探头顺钢缆滑下,成功对接“昆仑山”舰输油管路接头。“开始补给!”官兵的心立即悬了起来。某登陆舰支队总工程师许卫雄告诉笔者,即使是风平浪静,这两艘万吨级战舰在60米距离内同向同速航行,舰体之间也会掀起巨浪。另外,当航行中的两艘战舰接近时,两舰之间的海水比外侧海水流得快,导致战舰相吸或偏转,操纵稍有不甚,就会造成碰撞事故。

  “向左0.1度!”“左右主机各减一转!”“昆仑山”舰舰长乔智强沉着下令,微微调整航向和主机转速。随即,“青海湖”舰上的燃油和淡水源源不断流淌到“昆仑山”舰。演练中“昆仑山”舰共接受燃油300多吨、淡水200多吨、干货500公斤。某登陆舰支队支队长王新建兴奋地说:“两艘万吨级战舰进行横向干货液货补给,持续长达几个小时,这在我海军补给史上尚属首次。”(李彦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