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个别连队要求士兵一律理“光头”被纠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军区个别连队要求士兵一律理“光头”被纠正
2009年12月02日 11:4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依据条令条例纠正倾向性问题

  在11月23日的首长交班会上,沈阳军区某炮兵旅领导对个别连队要求战士理“光头”的做法进行了纠正。该旅参谋长刘联成说:“发型问题虽小,却折射出党委依据条令条例纠正倾向性问题的认真程度。”

  以往,每次军务部门检查连队军容风纪前,一些连队都提前要求战士把头发理得越短越好,甚至有的连队要求战士一律理“光头”。往往是军容风纪检查过关了,可战士却颇有怨言。

  前不久,个别连队清一色的“光头”,引起了旅领导的注意。机关调查发现,小小的发型,在基层的争议还真不少。一些干部骨干认为,在军容风纪检查中,时不时总有个别战士的头发太长不过关,为了避免出问题就动员大家理“光头”,这样好统一,也省事。对此,一些战士认为,连队的管理方法简单化。

  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旅领导感到,个别连队的做法是管理工作简单化的体现,必须纠正,要让战士根据条令规定自主选择发型。随后,机关举办了一期理发员培训班,请驻地理发师前来授课指导,为每个连队培养一名技术过硬的理发员。为及时纠正基层的类似倾向性问题,该部还在局域网开设了意见箱,让战士把不便向连队提的意见反映到机关业务部门。(张壮壮、刘立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