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绝不隐瞒校园踩踏事件死亡人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湘乡:绝不隐瞒校园踩踏事件死亡人数
2009年12月10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湖南省湘乡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育才中学校园踩踏事件死亡人数经过了认真核实,截至10日10时,这一事件的死亡人数,仍为8人。

  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海球说,育才中学校园踩踏悲剧发生之后,湘乡市委、市政府和各个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处置事件。湘乡网、湘乡电视多个频道滚动播出,真实、快捷地向市民公布有关情况。全市社会各界对这一事件的发生倍感沉痛,没有人会违背良心隐瞒死伤者人数。

  周海球说,发生事故的湘乡市育才中学,其学生绝大多数是本地人。任何单位和个人若隐瞒一个死伤学生的姓名,老百姓一定会知道,也绝不会答应。

  周海球说,事件发生后,除了在救援现场、医疗机构反复调查,湘乡市还在育才中学各个班级逐一作了核对和登记,对事件中死伤人数,没有遗漏和隐瞒。此外,湘乡市欢迎社会各界举报涉及事件的一切违法、违纪行为。目前,湘乡市公安、纪检监察、安监等部门,尚未接到群众对“瞒报死亡人数”等的举报。

  湘乡市卫生局局长鲍志平说,事故发生后,湘乡市的卫生部门、各医疗单位,全程参与了事件的现场救援、后期救治。作为一个当事人,他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一事件的死亡人数,迄今仍为8人。

  鲍志平介绍,育才中学校园踩踏事件中受伤入院治疗学生中,伤情最重的小雨(女、化名)有双肺挫伤等伤情,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经过湖南省、湘潭市和湘乡市医疗专家组成的治疗组全力救治,至10日伤势有趋于稳定的迹象。(记者苏晓洲、黄兴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