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遭遇雾霾天气 太原大雾天气将转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遭遇雾霾天气 太原大雾天气将转晴
2009年12月10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记者 张雷杰 )截止今日下午晚些时候,整个山西太原市依然笼罩在一片茫茫雾气之间,随着温度下降,街头雾气相比中午时分又稍有加重,能见度不足千米。

  连日来,受弱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多个城市出现了大雾天期。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导致国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机场航班延误。

  山西省气象台曾于今日九时四十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为吕梁、太原、阳泉、晋中、运城、临汾、长治、晋城。今日上午部分预警区域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二百米的雾、大于五十米的雾并将持续。

  当地政府部门提前已发出通知,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雾准备工作;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机动车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居民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今日早晨,记者在太原市区街头看到,大雾天气导致能见度不足二百米,多辆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直至今日中午雾霾有所消减,但雾气依然弥漫,层层叠叠的高楼仿佛被一层薄纱阻隔。

  下午十六时许,随着温度下降,街头雾气相比中午时分又稍有加重,能见度不足千米。街道上行驶的车辆谨慎地放慢了行驶速度,一些车辆甚至开启了照明车灯。

  据山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最新消息称,山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从今日晨间开始封闭,多名旅客滞留汽车客运站,直至上午十一时许,才陆续开通,截止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

  山西省气象台今日十五时最新发布的全省地区短期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全省阴天,北部局部有阵雪或小雪;明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其中太原地区今天夜间有多云,有雾或轻雾,明天白天将迎来多云转晴天气。

  今晨六时中央气象台曾发布的大雾橙色警报。在陕西关中地区、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还有辽宁的中南部、重庆、云南南部,今天早晨都会出现能见度不足一千米的大雾天气。(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