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代表团访华 旨在加强两国政治家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民主党代表团访华 旨在加强两国政治家对话
2009年12月1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民主党代表团暨第十六次“长城计划”代表团。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张蔚然)以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为名誉团长的日本民主党代表团暨第十六次“长城计划”访华团十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对华友好访问。

  代表团共六百四十三人,由一百四十三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组成。该团是民主党执政后派遣的首个大型访华团,团员来自日本各地和各行各业,访问旨在加强两国政治家之间的对话,增进相互理解。

  国会议员中,约八十人为今年八月众议院选举中新当选的议员,另有参议员二十七人,他们绝大多数为第一次访华。

  代表团在京期间,将分组深入社区、农村进行考察,包括参观北京市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经济技术开发区、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市少年宫、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等。日方国会议员还将拜会外交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有关部委。

  “长城计划”活动是由中国全国青联与日方联合实施的一项大型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该活动始于一九八九年,日方派遣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数百名各界代表访华,以两国政治家的对话为重点,交流内容涉及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在巩固中日关系的民间感情基础,增进两国各界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迄今为止,已有近三百五十名日本国会议员参加过此项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前首相海部俊树、前首相羽田孜、代理党首菅直人、众议院议员渡部恒三等日本知名政治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