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弟弟等受聘为深圳义工形象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巴马弟弟等受聘为深圳义工形象大使
2009年12月12日 04: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十一月四日在广州宣布,将其首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出版收益的一成五捐赠给慈善项目“协助儿童”。马克是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现居中国深圳,他出版的这部英文版半自传体小说今天在网上开售。 中新社发 王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在深圳福利院当过6年义工的马克·奥巴马,今天从团深圳市委书记刘燕手中接过了深圳义工形象大使的聘书。与他同时受聘的还有“钢琴公主”陈萨和12岁的自强好少年徐梦琪。

  11日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团深圳市委举办“爱与梦想”儿童之夜义工钢琴音乐会,以义演的方式为困弱儿童募集善款。据介绍,所募款项将全部纳入义工发展基金,用于开展“爱与梦想”关爱儿童计划。音乐会上,身穿黑色西装的马克为孩子们进行钢琴独奏。

  马克·奥巴马·恩德桑乔,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同父异母弟弟,是作家、画家和作曲家,2002年到深圳工作,从当年开始,他坚持每个星期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教孤儿们弹钢琴,一直到现在。

  陈萨与郎朗、李云迪一起被誉为“中国钢琴时代”的领军人物,有着“钢琴公主”的美誉。(记者刘芳)

  徐梦琪,获首届“广东省十佳自强好少年”称号。两岁时,因发烧打针使双耳失聪,她6岁开始学弹钢琴,如今已经获得了18个国内外钢琴比赛大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