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优秀农民工”有望落户北京 53人获此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优秀农民工”有望落户北京 53人获此称号
2009年12月12日 05: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即将出台政策,市级优秀农民工如为高级技师、高级工或全国劳模,有望根据本人意愿落户北京,原北京农村户口可转非。

  另据了解,去年有16位全国优秀农民工落户北京。

  53人获“市优秀农民工”称号

  昨日,宏福建工集团的周小三等53位农民工获得“北京市优秀农民工”称号。受表彰的农民工来自各行各业,除了传统的建筑工人,还有书画院院长、公司老总等,到场的不少工人还身穿工服。据统计,其中23人是北京人,30人是外地来京务工者。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处处长王启宁表示,目前北京市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市级以上优秀农民工称号获得者如系高级技师、高级工或全国劳模,有望根据本人意愿获得北京市户口;北京市农村户口的农民工可农转非。

  据悉,去年召开的首届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上,北京市受表彰的有36位农民工,其中外地户口16人,已经全部按照本人意愿在京落户。

  联席会议将统筹农民工工作

  王启宁介绍,现北京市发改委、公安、工商等单位已联合成立了“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负责统筹和指导全市农民工工作,由市政府直接领导,办公室设立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于北京市农民工工作中出现的比较重大的问题,将由联席会议拟定政策措施。如对于农民工子女上学、在农民工聚集地预防甲流等问题,联席会议将制定政策为市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约有400万农民工分布在各个行业。其中在加工制造业中,农民工占60%;在建筑业、采掘业中,农民工比例接近80%;在环卫、家政、餐饮等服务业中占50%以上。(记者温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