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首尔开始访问韩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抵达首尔开始访问韩国
2009年12月17日 01: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6日晚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韩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7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发展,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不断加深。双方业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说,访问期间,我将会晤李明博总统、金炯旿议长、郑云灿总理,并同韩国各界朋友广泛接触,就进一步推进中韩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扩大彼此共识和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申珏秀、候任驻华大使柳佑益,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结束对日本的正式访问后从福冈飞抵首尔的。离开日本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和驻福冈总领事武树民以及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送行。

  韩国是习近平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缅甸和柬埔寨。(记者李诗佳 姬新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