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官兵完成处置浦东货机解体起火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上海总队官兵完成处置浦东货机解体起火事件
2009年12月17日 09:5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2月16日)上午10时,武警上海总队十支队一大队战士王明明从浦东国际机场2号哨位撤回。至此,经过19天的特殊战斗,武警官兵圆满完成处置“11·28”货机解体起火事件。

  11月28日上午8时12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架飞往吉尔吉斯斯坦、航班号为SMJ324的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货机,起飞时冲出跑道,飞机解体起火,7名机组人员生死未卜。不到40秒钟,驻守在机场附近的武警上海总队十支队二大队300名官兵集合完毕,5分钟后赶到现场。同时,总队参谋长朱宏、支队长陶敏、支队政委谢军,分别率总队、支队应急指挥小组,从3个方向向现场急驰。8时50分,支队130名增援力量赶到现场。

  飞机解体后,残骸散落的区域有2平方公里。200名官兵一字排开,在满地是泥、满野是刺的芦苇滩地里展开生死大搜救。冰冷的泥水很快浸湿了官兵们的鞋子,湿透了裤脚,甚至还有官兵掉进了近1米深的暗沟里,但这些困难丝毫没有减缓官兵们搜救的步伐。10分钟后,官兵们在残骸尾部方向的芦苇丛中终于发现第一个幸存者。班长徐俊的鞋子陷入淤泥里,他就赤脚抬着幸存者在芦苇和飞机散落的残片中急行500余米,直到把幸存者送上救护车,此时他的脚上已有多处被划伤。在随后的4个多小时,官兵们又成功地搜救出3名幸存者。与此同时,官兵们还抢运散落的笔记本电脑300余台、服装50余包,价值约220余万元,最大限度地挽回了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

  为方便处置紧急状况,担负执勤任务的机动中队官兵吃、住都在车上。由于天气寒冷,车上空间窄小,许多战士用大衣裹着,夜里还是冻得直哆嗦。上海一连数日阴雨,更是对执勤官兵意志的考验。雨天气压低,飘浮出来的航空燃油难以挥发,刺鼻的油味使许多战士下哨回来就头晕,端起饭碗就想吐,但官兵们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为事故的调查取证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陈劲松 特约记者 齐明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