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未发现党政机关办公楼等项目违纪违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未发现党政机关办公楼等项目违纪违法
2009年12月2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今日表示,在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中,没有发现将中央投资用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项目,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的情况,也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今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政府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及时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按照中央要求,成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参加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工作。

  王伟说,一年来,领导小组在研究制定政策、推动建立监督检查体系、组织专项检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据统计,中央检查组第二、第三轮实地检查了2472个项目,发现各种管理不规范问题2151个,包括项目进展缓慢、配套资金未足额落实、项目审批建设程序不严格、资金拨付和管理不到位、招标投标不规范、项目法人制度不落实等。

  王伟表示,对这些问题,中央检查组均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领导小组向省(区、市)政府及中央有关部门、企业印发了整改通知书。目前,第一轮和第二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个别外已基本整改到位;第三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有近三分之二整改到位。

  王伟称,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中央检查组及时移交当地纪检监察机关。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检查组移送的案件线索和本地区本部门检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均进行了认真的核查处理,严明了纪律,发挥了教育和警示作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