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全力做好郑西客运专线运营准备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铁路局全力做好郑西客运专线运营准备工作
2009年12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4日电 (记者 何晓聪 李志全)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为确保郑西客运专线的按期投用、安全运营,郑州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坚持以建好、管好、用好一流客运专线为目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全面介入,目前实现了工程交验、联调联试、开通准备等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郑西客运专线是实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首批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之一,是紧随武广客运专线之后,又一条即将开通运营的 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大高速铁路。这条横跨豫陕两省的客运专线全长505公里。通车运营后,郑州至西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 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今年12月11日,在郑西铁路客运专线上,单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试验列车最高时速达到394.2公里 。

  据了解,为做好郑西客专的安全防范工作,该局认真把好“三关”。一是“施工安全关”。严格落实“施工不行车、行车不施工”的要 求,按营业线进行施工计划管理,严禁无计划施工,杜绝在“天窗点”外施工、维修作业。并指定运输专业专人负责施工管理 ,合理编制施工和维修作业计划,做到一点多用,平行作业,提高综合“天窗”利用率,并对每项施工全程盯控、确保安全有 序。二是“试验安全关”。对试验列车运行线路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全线封闭网内无闲杂人员、废弃路料和杂物障碍。三是 “设备安全关”。对于联调联试及试运行期间发现的设备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直至彻底销号。同时,全面加强郑西客专治安 防范,对私自进入线路的可疑人员,一经发现严格按治安处罚条例严格处理。此外,这个局还以郑西客专沿线的企业、村庄、 学校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宣讲报告会、发放路外安全宣传画等形式,努力为郑西客专安全运营打造良 好的外部环境。

  同时,为紧密围绕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适应高速铁路需要的干部职工队伍,该局采取外聘专家授课、开展模拟演练等方式,分专业、分系统、分批次进行客专业务培训。截至11月底,共举办各类职工培训班79期,培训职工3892人次;举办各类干部培训 班46期,完成培训1952人次。

  为确保接管运营工作的有序推进,这个局在接管工作过程中,与郑西客专公司每月召开一次联络协调会,研究工程验收、联调 联试、开通运营等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路局接管办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制定措施,抓好 推进;每旬以督查督办形式专题通报接管运营工作开展情况。在郑西客专接管运营办公室、试验现场指挥部的组织协调下,全 局各系统积极协作,联劳配合,全力以赴投入到郑西客专接管准备工作中去。工务系统6个单位全部参战,投入干部150多名、 职工1200余人,资金约3000万元;电务系统投入干部职工462人;机务系统从11月19日开始,组织干部职工460名,调配13台作 业车,展开了大规模的检修维护作业。

  即将开通运营的郑西客运专线,将有效地缓解陇海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有 力地促进豫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建设水平,加快我国铁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步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