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中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通报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中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2009年12月2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在今日进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通报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中违纪违法案件的典型案例。

  一是工程招标投标方面的问题。比较典型的是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当中区政府的主要领导违反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指定某公司进行设计,合同金额是200万元。在中央检查组发现这个项目存在问题以后,区政府的有关领导组织编造虚假的招标投标材料,应付检查和干扰调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和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的处分。

  二是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比较典型的案例是山西省大同机场扩建项目实施的过程当中,经大同市财政局同意,项目单位大同机场有限公司违规从前期费用当中支付了76万多元人民币,购买了越野车一辆,借给大同市发展改革委使用。为此大同市发展改革委的主要负责人和市财政局原主要负责人分别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大同机场原主要负责人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进口的越野车已作公开拍卖处理。

  三是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水库水源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当中,施工方与监理方协商,擅自改变规划设计,虚报工程完工量。项目业主现场施工监督代表、项目主管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均没有严格把关就签字同意,致使施工单位多申领进度款近19万元。为此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县水务局农村水利股相关的责任人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四是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工程在建设的过程当中存在个别模板支固不牢、高密度澄清池钢筋头外露、加药间房屋建筑周围散水下部回填土不密实等质量问题。吉利区有关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