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保华:江苏制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综合指标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保华:江苏制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综合指标体系
2009年12月2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 张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24日上午,“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高度赞扬了邓小平同志提出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阐述了江苏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与进步。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先高度赞扬了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建设小康社会,他表示3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小平同志提出的小康目标和理论。梁保华说:“从小康社会目标到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宝库,成为引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随后,梁保华阐述了30年来江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与进步,他表示江苏确定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制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综合指标体系,涵盖了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建设、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对推动全面小康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一、坚持发展不动摇,抓住机遇推动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梁保华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要义,对于小康社会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小康社会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梁保华解读到,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民生,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条主线。

  三、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梁保华说:“我们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形成。”

  四、坚持全面协调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梁保华表示在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进程中,江苏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