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极内陆考察队再遇车辆故障暂停行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极内陆考察队再遇车辆故障暂停行进
2009年12月24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一辆雪地车出现难以修复的严重故障后,23日傍晚,中国南极内陆考察队又一辆雪地车发生故障,迫使考察队不得不暂停行进,等待支援。截至发稿时,考察队已艰难行进330公里。

  23日,中国南极内陆考察昆仑站队和格罗夫山队在共同行进了55公里后,昆仑站队发现一辆雪地车由于发电机轴承粉碎,电压不断降低,导致仪表盘、油门等失去控制。昆仑站队首席机械师崔鹏惠带领多名机械师紧急抢修,但因缺少备件无法对发电机进行更换。

  24日凌晨,昆仑站队队长李院生通过铱星电话紧急联系中国南极中山站和正跟随“雪龙”号进行南大洋调查的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临时党委,以寻求支援。考虑到天气、续航能力等问题,临时党委决定由“雪龙”号上配备的直升机将中山站现有的雪地车发电机及相关配件等运送至距离中山站200公里处的南极内陆冰盖,昆仑站队同时派4名队员驾驶2辆雪地车到该地点接收物资。

  当地时间24日12时(北京时间24日15时),昆仑站队派出以李院生为首的3名队员,并抽调格罗夫山队的1名机械师,驱车130公里前往约定地点。若天气状况良好,预计往返需要12至14个小时。在此期间,4名队员将轮流驾车,昼夜不息地赶路。

  据了解,这辆损坏的雪地车是澳大利亚威廉·亚当斯公司改装生产的卡特彼勒挑战者系列。自2007年至今,这辆雪地车已连续三年服役于中国南极内陆考察。

  李院生表示,用于内陆考察的雪地车由于在低温条件下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出现故障在所难免。在取回备件后,考察队将尽快修复损坏的雪地车,抓紧时间向位于南极内陆冰盖之巅的中国南极昆仑站挺进。(记者 崔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