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政协召开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全国政协召开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
2009年12月24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主题为“人口资源环境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第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之后,中国国内第一个专门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孙家正指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刻影响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制订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确定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表明了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坚定立场。

  他强调,人口、资源、环境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问题,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本次会议将集中各方智慧,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节约资源、提高能效、人口与健康、保护环境、增加森林碳汇等重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论证,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并围绕国家制定“十二五”规划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据悉,去年十二月,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全国政协负责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取得了一批有针对性、服务大局的重要成果。

  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气象局、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演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