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媒体素面悼念阿沛·阿旺晋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媒体素面悼念阿沛·阿旺晋美
2009年12月24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世纪老人阿沛•阿旺晋美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与世长辞。二十四日出版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报《西藏日报》一改往日多彩多姿的头版风格,全版以黑白为主色调,并在显要位置刊登阿沛•阿旺晋美的大幅照片,配以官方对阿沛•阿旺晋美的盖棺定论。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是为表示对阿沛•阿旺晋美老先生去世的深深悼念。

  阿沛•阿旺晋美历任西藏地方政府昌都粮官、民事法官、孜本(审计官)、昌都总管、噶伦,一九五一年任西藏地方政府赴北京谈判的首席代表,同中央人民政府代表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他当过旧西藏的地方官,也官拜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

  阿沛•阿旺晋美生在西藏、长在西藏,穷其一生为西藏孜孜奉献,受到西藏各族同胞爱戴。由于死讯突然,令多数在藏同胞错愕,官方媒体也尚未来得及对此深入报道。

  参与此间报纸编排出版的《西藏日报》社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沛•阿旺晋美副主席是对西藏现代历史有极为重要影响的人物,他这么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我们非常怀念他。

  对于今日报纸的素面印刷,该负责人表示,此举一来是为以肃穆气氛表达媒体人对阿沛•阿旺晋美去世的悼念,二来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阿沛•阿旺晋美老人的浓浓深情。

  与此类似,几大涉藏新闻网站在刊登阿沛•阿旺晋美去世的消息时,亦以素面示人。部分网络媒体除开辟专题介绍阿沛•阿旺晋美传奇一生外,还辟出专栏供网民献花吊唁。

  有网民留言说,沛公(公是对有威望、受尊敬的长者的敬称)做了很多有益于中华民族的事,一路走好;阿公是伟大的爱国者、民族团结的典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