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吞吐量急剧上升 长江水域环境安全受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危化品吞吐量急剧上升 长江水域环境安全受威胁
2009年12月24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2月24日电 (周建琳 李克祥)张家港海事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今年一至十一月,张家港口岸危化品吞吐量达一千二百七十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四。

  至此,张家港口岸危化品吞吐量已连续四年超过一千万吨,是目前长江沿线最大的危化品运输、交易集散地。

  同样的消息也来自与张家港相邻的江阴港,截至目前,江阴港外贸危险品吞吐量达四百四十万吨,同比增长约百分之十三。

  危险货物载运量的大幅增长在给长江流域各港口增添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对长江水域环境安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张家港海事局新闻发言人孔玉祥坦言,危化品吞吐量的持续增长,给海事局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他介绍说,该局正在联合交通运输部环保中心开展“张家港长江水域危化品事故风险评价及应急设备配备标准”课题研究,对相关问题进行系统研究,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对危化品船舶,要从进入辖区开始,直到安全离开辖区,二十四小时进行不间断的跟踪监控。”张家港海事局监管处处长丁波表示,他们正探索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设备,实施危化品船舶运输全过程监管。

  据了解,长江流域特别是中下游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迅猛,仅沿江一类开放水运口岸已达十五个,长江“黄金水道”已成为区域经济尤其是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但随着危险货物吞吐量的急剧增长,保护长江水域环境安全成为新的课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