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连遭浓雾再关闭6小时 1.4万旅客滞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机场连遭浓雾再关闭6小时 1.4万旅客滞留(图)
2009年12月2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5日,继昨天遭受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浓雾天气袭击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遭受能见度更低、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更多的浓雾困扰。中新社发 吕俊明 摄


 

    12月25日, 继昨天遭受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浓雾天气袭击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遭受能见度更低、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更多的浓雾困扰。中新社发 吕俊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12月25日电(吕俊明) 继昨天遭受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浓雾天气袭击后,25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遭受能见度更低、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更多的连续浓雾天气袭击和困扰。

  连续的浓雾天气造成了航班的连锁延误和乘机旅客的连续滞留,并打乱了成都机场这两天的航班飞行安排计划。据统计,当日浓雾天气导致双流机场被迫关闭6个半小时,直接造成126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其中,出港96个,进港30个,还造成了24个进出港航班取消,有17个进港航班不能正常准点到达双流机场,分别备降昆明、贵阳、西安、重庆等周边机场,同时致使约1.4万名出行旅客受阻于机场。

  针对这一情况,双流机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二级预警信号,这也是双流机场连续两天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二级预警信号,这在双流机场是极为罕见的.

  这场浓雾发生在6时左右,当时跑道及机坪浓雾弥漫,能见度仅有5米左右,离航班起飞500米和航班降落时的800米相差甚远,机场被迫宣布关闭。等到中午的12点多浓雾才开始散去。12时26分,前往拉萨的3U8901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此后其它航班依次陆续飞往目的地。

  今天的这场浓雾虽然发生得比昨天晚一些,但由于昨天机场关闭的时间较长,延误和取消的航班较多,滞留的旅客数量较大,致使昨天的航班还没有飞行完毕,受阻的旅客也没有全部运送和疏散完成,原计划将昨天的部分航班放到今天执行,可没想到今天再次发生更为猛烈的浓雾天气,所以造成了航班的连锁延误和旅客的继续滞留,据介绍,昨天有47个航班取消或合并,有1000多名连夜旅客受阻于机场,而各航空公司也按有关规定给滞留的旅客安排了食宿。由于今天再次发生浓雾天气,所以昨天未运送完毕的乘客还继续滞留机场。

  为积极应对今天的浓雾天气,双流机场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并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作,全面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随时公布天气和航班信息,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在此基础上,空管部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增加空中流量,力争将大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并采取让旅客先登机,在机上等待等应急措施,从而缩短了旅客在候机楼等候时间。

  据悉,今天的浓雾将造成双流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顺延7小时以上,部分航班将跨明天凌晨后执行,但对明天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