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剧烈降温影响范围将超中国三分之二国土面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风剧烈降温影响范围将超中国三分之二国土面积
2009年12月2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横扫西北地区的强冷空气裹挟着狂风快速东移,二十五日将继续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一夜之间,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局部地区,出现了十六至二十摄氏度的剧烈降温。内蒙古、河北等地局地还出现了强沙尘暴。陕西、山东、江西、甘肃、山西、辽宁、河北、新疆、内蒙古、北京等地纷纷拉响寒潮警报。预计,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继续施展威力,中国超过三分之二的地区都将受此次寒潮影响。

  中央气象台二十五日再次拉响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二十五日,伴随着凛冽的狂风,内蒙古、华北、黄淮、东北地区、江淮等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六至十八摄氏度。而内蒙古部分地区还将有扬沙天气。

  二十六日早晨,内蒙古、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最低气温将达零下二十至零下三十摄氏度,局地可达零下三十至零下三十五摄氏度。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局地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十五至零下二十摄氏度。除了大风和降温外,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中央气象台专家说,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移动速度快等特点。目前,新疆北疆大部地区的气温下降了十至二十五摄氏度,预计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的过程降温幅度将为十四至十六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六至十八摄氏度。整体而言,局部地区的过程降温幅度接近十年一遇。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继续影响中国西北、华北、内蒙古、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大部地区,影响范围将超过中国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