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大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决战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晋大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决战期
2009年12月26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三晋大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决战期

  中新社记者 张恩 张雷杰

  山西政府官员称,明年即农历虎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决战之年,也是谋划“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可谓意义重大。

  从刚结束的山西经济工作会上透露出信息:明年山西全年投资将达六千亿元人民币,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为载体,在优化结构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今天来自山西省发改委的消息证实,明年山西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六千亿元,从而带动固定资产投资一万亿元。

  山西省发改委总经济师胡景善向记者证实,山西政府明年的六千亿元投资方向将继续投向基础设施建设。

  据山西省发改委投资处工作人员介绍,山西铁路建设明年将投资四百六十亿元,确保太中银铁路建成通车,加快大西客运专线、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运城至三门峡等项目。

  山西公路建设明年将投资五百五十亿元,在抓好目前境内两千公里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的基础上,再新开工建设一条由长治至临汾一千多公里高速公路,确保明年底新增通车里程一千公里,基本实现山西境内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完成国省干线改造一千公里,国道基本实现二级化,新改建农村公路一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油)路全覆盖。

  山西机场建设明年将投资十四亿元,完成大同、运城机场改扩建工程,同时加快推进吕梁机场、五台山机场建设及其他项目的前期工程。

  山西水利建设明年将投资一百零五亿元,建设三十五项应急水源工程中剩余的在建工程,确保二O一一年国庆节前朔州、大同用上黄河水。

  此外,省会太原市明年将投资四十亿元,确保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体育中心、山西省图书馆及山西科技馆明年竣工,所有工程在二0一一年秋季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明年将投资二百亿元,新开工建设一千三百七十万平方米。

  有关人士称,明年山西经济工作在着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的产业投资。山西省将分别投资一千一百多亿元和一千多亿元在煤炭、电力等传统优势产业新改建一批重大项目,在装备制造现代煤化工等领域新上一批示范带动性强的项目。

  山西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月,山西经济运行主要监测指标加速明显,经济呈全面回升态势。山西省发改委主任李宝卿说,山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可以拉动其他产业的发展,扩大就业、带动消费,对山西整个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此前召开的山西省经济工作会议决定,明年山西在调整中促转变,以优化经济结构、加强自主创新为重点,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