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等出席慰问驻外外交人员和亲属联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延东等出席慰问驻外外交人员和亲属联欢会
2009年12月2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由外交部、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总参情报部六部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外交60年暨2009年慰问驻外外交人员和亲属联欢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马凯、戴秉国以及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科技部部长万钢等六部领导及工作人员代表、离退休外交干部代表、驻外人员亲属代表共6000与人出席了联欢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张蔚然)二00九年慰问驻外外交人员和亲属联欢会二十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马凯、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科技部部长万钢以及驻外人员亲属代表共六千余人出席。

  联欢会由外交部、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总参情报部六部委联合举办。人民大会堂内暖意融融,六株精心装点的“亲情树”放置在大厅中央,驻外外交人员亲属们填写的“亲情卡”系挂在树梢,由红、银两色丝带缠绕,更显树上银灯璀璨。这些亲情卡将寄往中国各驻外机构,带去亲人的节日祝福问候。

  现场数百张卡片上写满了对远方亲人的祝福与思念。在一张寄往伊拉克使馆的卡片上,记者看到这样的字句:“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不再被炸药骚扰,等你回来K歌!”

  “你要切记,自满者败,自矜者愚!”这是郭志权、孙存仙夫妇给远在多哥的儿子郭骊川的寄语。郭骊川已在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工作一年半,夫妇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每周接到儿子的电话,听到他工作有进步,我们就会特别高兴。”

  小学生王雅慧用家乡话问候驻伊拉克大使馆的爸爸王学礼,“阿餐吃得啥样嘿?睡的啥样哩?”在卡片末尾,她期盼爸爸快点回家,吃到“妈妈做的香喷喷的晚餐”。

  据悉,目前中国有驻外外交机构二百五十四个、驻外外交人员五千多人,来自国内三十多个部委。以外交部为例,共有两千五百多人在国外工作。外交部干部司副司长吕凡曾在一次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表示,外交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外交人员经受着恶劣自然环境、核污染、战火、恐怖袭击的威胁,忍受着与亲人别离之苦。

  秦上琳是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三秘夏绍武的妻子,零六年二人同时进入外交部工作。“阿富汗不太安全,所以他天天都给我打电话报平安。如果有哪天他没给我打电话,我就会不停上网搜索新闻,看是不是阿富汗那边发生了爆炸。”

  一人在国内生活的秦上琳,要照顾双方父母,有时也会觉得形单影只,但对夫妻二人来说,“外交首先意味着职业感、荣誉感,国家的强大才能带来家庭的幸福。”她对记者说。

  刘润章、孙彦敏夫妇的女儿刘轩现任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组一秘,已在当地工作两年有余。虽然见不到真人,但“能听到女儿的声音”,七十三岁的刘润章就很满足。“外孙女明年就大学毕业了,一家人的生活很好。”他写了一首诗送给女儿当新年礼物:“祖国盛世迎元旦,女儿事事都如愿。工作业绩数一流,喜迎旧历老虎年。”

  今年是新中国外交六十周年,明年一月一日,《驻外外交人员法》将开始实施。有专家分析,这部法律必将对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后将进一步增强驻外外交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并进一步完善驻外外交人员的管理制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