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房地产养活了多少官场“许三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燕赵都市报:房地产养活了多少官场“许三多”
2009年12月27日 03: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案已于12月22日正式移送浙江省检察院。此前,该案由中纪委督办,其中牵涉了杭州多家房地产企业,一时间浙江官场及地产界为之震动。许迈永因为钱多、房多、女人多,人称“许三多”。所谓“钱多”,据说涉案金额或超过2亿元;所谓“房多”,据称其在杭州有多套高档住宅;所谓“女人多”,与其有牵涉的女人有两位数之多。

  许迈永之所以变成“许三多”,我以为,一与许迈永的权力缺乏监督、欲望极度膨胀有关;二与许迈永主管杭州城建工作有关。正是因为权力、贪婪、房地产这些关键词都能叠加到许迈永的身上,因此官场版“许三多”的出现就是必然的。

  虽然说其他领域也有不少“巨贪”,但据我的观察,与房地产有关的“巨贪”数量最多。以浙江为例,今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543件640人,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36%,其中大案429件,大案比例和查办案件数均位居全国检察系统前列。放眼全国,与房地产有关的落马官员更是不计其数。

  显然,暴利的房地产行业不但养活了无数地产富豪,更养活了不少贪官。

  贪官多与房地产有关,既是因为行贿者投资小而受益大,所以疯狂拉拢腐蚀掌权的官员;也是因为近年来城市大拆大建给了一些掌权者不少受贿的机会——贪官在房地产领域不但受贿的机会多,而且受贿的花样多,如金钱、房子等等。

  显而易见,房价疯狂上涨、公众望楼兴叹都与许迈永这样的楼市掌权者有关。因此,无论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角度,还是从反腐败的角度,都应该不给许迈永之类的官员存在空间。我以为,只有把楼市这个大染缸彻底清洗干净,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时才不会被某些官员打折扣,否则,再猛烈的“炮火”也会遭遇“保护伞”。

  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以1亿多元的受贿金额令人咋舌,而许迈永涉案金额有可能超过2亿元;重庆、海口近年来房地产领域也出现腐败窝案,涉案人员众多。期待有关部门利用从许迈永案、姜人杰案中获得的密码,去破解更多的房地产腐败大案。

  文/冯海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