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运筹专家江敬灼心系打赢构建26个模拟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运筹专家江敬灼心系打赢构建26个模拟系统
2009年12月27日 09:2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刚刚结束的“感动军事科学院人物”评选中,身患癌症依然心系“打赢”的我军著名军事运筹专家江敬灼研究员位居榜首。江敬灼投身我军作战模拟事业30年,主持或参与构建了我军26个作战模拟系统,被誉为我军作战实验研究的奠基人。他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军事科学院军事科研重大贡献奖、军事科学院首届叶剑英军事科研奖等殊荣,4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1980年调入军事科学院至今,江敬灼创新运用信息技术、军事运筹学和系统工程理论,大胆探索,成功研制出我军第一代作战模拟系统,参与撰写我军第一部计算机作战模拟专著《作战系统工程导论》,开办了我军第一个作战模拟培训班,参与筹划我军第一个联合作战实验室建设等,创造了我军军事运筹与系统工程研究史上的多个“第一”。

  近年来,世界新军事变革方兴未艾,江敬灼开始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模拟系统,带领课题组主持完成了联合作战实验室技术总体设计,构建了从陆军分队、团、师、集团军到联合作战等不同规模层次的26个作战模拟系统。其中,15项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如今,江敬灼和战友们构建的系列作战模拟系统,培养了大批作战模拟人才,为我军科学运筹联合作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2008年底,在一项重大科研项目方案论证的关键时刻,他患病身体消瘦。江敬灼不顾领导和同事的劝阻,坚持完成论证总体方案后,才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患结肠癌。(记者包国俊、于春光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