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农牧民送去温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农牧民送去温暖
2010年01月08日 14:01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原冬日的清晨,寒风刺骨,却丝毫没有降低广大群众参加“三下乡”活动的热情。2009年12月30日上午,自治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正式启动,欢乐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精彩演出 汇就欢乐海洋

  上午十点,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千余名群众早已提前赶到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有关单位已经准备就绪,各种文化书刊、实用科技知识读本、医药卫生类书籍整齐的摆放在桌上,好一派热闹景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演出便拉开了序幕,现场充满浓浓的喜庆气氛。随着传统藏戏、民族歌舞、话剧小品等节目陆续登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现场群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站在后排的村民桑珠次仁遗憾地说:“刚才忙着去‘收’科技资料,现在没能占到靠前的位置。在家门口看演出,真好。”

  “平时,全家人都爱在电视上看藏戏,今天能够现场看表演,感觉很开心。” 村民扎西多吉和他的家人很早就到现场了,“在我们德吉村搞‘三下乡’的启动仪式,我们真的很骄傲!”

  丰富图书 满足求知渴望

  一个个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咨询点,一本本精美实用的图书,一张张通俗易懂的宣传画……

  工作人员一边为村民发放书籍,一边耐心回答村民的问题。

  村民玉珍随着涌动的人群从区文联团摆设的书摊走出来,怀里抱着各种各样的小学生学习辅助资料。她兴奋地说:“有些小孩的学习资料在这边买不到,还要专程到城里买。今天发现这里各类书籍非常齐全,回家当作礼物送给孩子。”

  不少村民通过“三下乡”等惠民活动,找到了发家致富的金钥匙。“前几年,家里年收入只有三四千元,这几年,政府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送知识、送技术,每年都有专家前来指导,2009年能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村民米玛高兴地说。在谈到对“三下乡”活动有什么建议时,他说:“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有更多的专家前来指导。”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百幅印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位领导人的挂像在几分钟之内就被一抢而空。正在“抢”其他科技读物的罗桑兴奋地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医药上门 送去诚挚关怀

  一辆流动医疗车停在村委会门口,前来咨询医药卫生常识、领取计生宣传手册、等待医生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自治区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图书宣传手册、就地义诊等方式,为当地村民送去关怀,赢得现场群众的好评。

  尼玛桑姆老人手拿药品处方,微笑着对前来义诊的专家道别,82岁高龄的她谈起“三下乡”的卫生服务工作时赞不绝口:“医护人员很热情、很亲切,耐心询问我的病情,还给我提了好多养生的建议。”她希望在新的一年,各级卫生部门能更多地支持村级卫生室建设,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免费为农牧民群众发放了价值11万余元的物资。活动结束后,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组成分团陆续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广大农牧区形成多形式、多层次、分散型、全覆盖的“三下乡”活动高潮,以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牧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巴典曲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