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晚报:摸黑吃饭与景观通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原晚报:摸黑吃饭与景观通明
2010年01月08日 14:24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方与华东、华中地区出现数十年一遇的暴雪天气,湖南、湖北等省份相继出现电煤短缺问题,上海、江苏、湖北等地已开始拉闸限电。令人费解的是,民众用电已遭到限制,但常州、无锡、北京等地的“鸟巢”、“水立方”等著名景观仍然霓虹闪耀,灯火通明。

  暴雪和降温天气让部分省市频现 “燃煤之急”,更不得不拉闸限电。办公室不准开空调,居民吃晚餐只能点支蜡烛照明,在黑暗中吃晚餐,除了少数天真的孩子觉得有趣之外,居民们都为限电带来的种种不便而忧心。尤其令人担心的是,以往电煤告急被迫拉闸限电时,多是限制工业用电,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可现在连民用电都无法充足供应,可见这电能紧张到了何种程度。

  这样的背景下,回头再来打量不少限电的城市,大部分景观仍然霓虹闪耀,灯火通明,与居民摸黑吃饭形成巨大的反差,看看这些“胜景”,怎能不令人焦虑和愤怒?

  如果说,平时电能充裕之时,让城市主要道路上的主要标志物和景观亮起来,既装扮城市,也愉悦人们的视觉,这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值此“华北告急、华中告急”,大半个中国再度受困于电煤短缺困局,民众受冻以至要摸黑吃饭之际,有关部门仍不知调整,大开景观灯,打肿脸充胖子,根本就是没把民众的需要放在心上。

  进而言之,对这种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压根就不该被点亮的,中看不中用的城市景观灯,应该即刻拉闸限电。李甘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