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事故失踪5人确认遇难 现场仍见浓烟滚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石化事故失踪5人确认遇难 现场仍见浓烟滚滚
2010年01月0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17时30分许,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316罐区爆炸着火。甘肃省环保局负责人称事故现场环境中未发现有毒有害物质,距事故现场800米环境空气中粉尘超标8倍。消防水进入应急缓冲池,未对地表水造成污染。 中新社发 张玉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兰州石化闪爆着火事故事态已被完全控制

  官方称兰州爆炸事故无有毒气体排出 水体未污染

  甘肃兰州化工厂爆炸 消防坦克出动

  中新网兰州1月8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张玉玺 陈其麟)今天上午,兰州石化爆炸事故五名失踪者遗体全部找到,确认已死亡。同时,新增一名失踪人员。

  记者8日上午再次前往事发地采访,化工厂四个大门依然戒备森严。事故现场燃烧罐正在稳定燃烧,危险源仍未排除,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仍在全力奋战。隔着围墙,能够看到着火点有数十条水枪一直在工作,火势已被控制,但现场有两柱浓烟滚滚,周边天空被黑烟覆盖。

  事发工厂不时有医护急救车出入。兰州石化医院烧伤科门紧闭,保安守护,伤者家属在外焦急地等待。

  官方媒体援引现场指挥部的介绍说,316罐区6个油罐发生爆炸后,造成管线断裂,未燃爆的部分罐体物质外泄,25个液态烃储罐受到火势威胁。现场抢救力量连续奋战,采取减压、降温持续排险。同时,为了确保周边1000米内不发生次生连爆事故,现场指挥部紧急部署,调运8台机车,对临近爆炸现场的专用线石岗车站、颖川堡车站的6列油车,共215辆石脑油,121辆汽、煤、柴油罐车进行了安全转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