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押犯戴着脚镣潜逃 警方加强边检防越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在押犯戴着脚镣潜逃 警方加强边检防越境
2010年01月09日 05: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脚镣逃犯具反侦查能力

  广西警方两次扑空,为防越境当地边检站加强查控

  - “广西疑犯戴脚镣脱逃”追踪

  截至昨晚11时,广西防城港市持枪抢劫犯罪嫌疑人陈洪周脱逃已逾3日,目前仍无踪迹。昨日,广西警方获得线索,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围捕搜查,但两次扑空。警方人士介绍,疑犯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目前,钦州和防城港两地已经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广西警方两次扑空

  据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徐辉介绍,脱逃疑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避免脱逃对社会造成危害,警方必须尽快将疑犯缉拿归案。

  昨日参与围捕搜查的钦州市公安局警察介绍,当日上午,警方接到线索,在钦南区沙埠村高速公路附近施工工地,有人看到一男一女两人疑似脱逃疑犯陈洪周和其妻伍艳文。随后,大批警力被调往该地区,进行搜查。但是最终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昨日下午1时许,防城港市全体警察突然收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紧急通知:全体民警立即用膳,备好交通工具及防寒衣物,乘各自单位交通工具到市局一楼集合。

  随后数十辆警车拉响警笛,飞速赶往钦州港。

  参与搜查的警察介绍,当天中午接到线索,在钦州港水沙田村有人看到这对可疑夫妇。

  数百警力随后在水沙田村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参与搜索警察介绍,当地很多村民搬迁走了,留下很多空房子,这增加了搜查难度,但是警方没有放过任何死角。但最终无功而返,上述警官分析,疑犯应该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为防越境展开地毯式搜索

  记者从钦州警方获悉,从7日晚,警方已经从此前的路控搜捕转入地毯式搜索。包括防城港市武警支队和武警边防支队官兵在内,也参与了昨日的地毯式搜索。记者看到,昨日下午的钦州港区内,数百辆警车遍布大街小巷,各“兵种”穿梭奔走,防城港市边防支队官兵为了提高效率,命令所有官兵在左臂上绑上了红色丝带,以便于识别,增加行动迅捷性。

  记者从防城港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已取消了周末休息,全局干警随时待命。目前该局已成立了“1·6”专案指挥部,由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倪耀中担任指挥长。该市边防支队、海警、防城和东兴边检站等全员力量参与围捕。因为钦州毗邻越南,为了防止疑犯越境,防城港防城边检站和东兴边检站已加强对边境要道和港口码头的查控,对通往边境上所有的道路进行仔细的路查,切断疑犯外逃路径。(记者杨万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