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发起“渡江战役”:两条过江线路同时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地铁发起“渡江战役”:两条过江线路同时开工
2010年01月1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一月十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南京地铁三号线暨一号线西延过江线试验段十日在雨雪中开工,这两条跨越长江天堑地铁线的开工建设,将对南京“跨江发展战略”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南京地铁现有一号线一条运营线路,长二十一点七二公里,在建的二号线一期、一号线南延、二号线东延三条线路总长六十三多公里,计划于今年五月建成通车。十日开工的两条线路于二0一五年建成后,南京市将形成“两纵一横”的地铁骨干路网。

  南京地铁三号线起于江北浦口京沪普铁林场站,向东南方向以高架形式跨越朱家河后转入地下,终点站设于吉印大道,线路全长四十点一八八公里,贯穿南京大江南北,连接主城、江北副城和东山副城,连接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以及江北火车站等最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对于实现沿线各个交通枢纽间的优势互补以及主城与新市区之间的资源共享,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西延过江线起自南京地铁一号线奥体中心站,穿越长江后进入江北浦口区,全长十四点四公里。该线路连接主城和浦口新区,对南京江北未来的发展和南京城市结构调整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两条过江线路几乎穿越了南京所有的江河湖泊,有四处与国家铁路线路相交,包括京沪铁路大动脉;有四处与已运营的地铁线路相交,两次穿越南京明城墙,与玄武湖隧道、新庄立交等大量市政设施交会,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据了解,两条过江线总投资共三百二十六点七亿元人民币,均计划于二0一五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根据规划,今后三年内,南京还将开工建设地铁四号线、一号线北延线、六号线机场轻轨、十五号线龙潭轻轨、十六号线汤山轻轨等地铁线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