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政府机构亮相 区长为“六0博士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政府机构亮相 区长为“六0博士后”
2010年01月10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天津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撤销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滨海新区,以原3个区的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的行政区域。 原塘沽区位于天津市东部,是天津滨海新区的中心区。区境东濒渤海,西邻东丽、津南二区,南接大港区,北抵汉沽区与宁河县。区域面积790.2平方公里,南北长50公里,东西宽25公里,拥有92.16公里长海岸线。中新社发 李胜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一月十日电 (记者 田齐)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十日在天津塘沽大剧院闭幕,会议选举宗国英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

  宗国英当选后表示,能够有机会为滨海新区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深感荣幸和自豪。他代表新区第一届政府向市民承诺“五个一”,即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定不移抓落实,一以贯之重民生,一体同心促团结和一身正气树表率。

  备受关注的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面积两千二百七十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二百万。去年十一月,天津官方宣布,国务院正式批复滨海新区行政体制改革方案,同意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原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的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的行政区域。

  观察人士指,此举意味着由于体制掣肘带给新区的规划难以统一实施、产业聚集效应难以实现、整体优势难以发挥、资源配置难以优化、管理效能难以提高等问题,即将“破题”。

  资料显示,有过十年海外工作经历的宗国英,生于一九六三年八月,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曾任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滨海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中共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二00九年十二月,在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