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环保电影在京首映 呼唤公众环保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部环保电影在京首映 呼唤公众环保意识
2010年01月1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首部纯环保题材故事片《绿水》十日在北京首映。官方表示,希望该影片能激发中国公众的环保意识。制作方声称,该片即便赔钱也无所谓。

  据了解,《绿水》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陕西秦乐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历时两年联合出品。影片讲述了一个环保工作者从导致盗墓贼死亡的“绿水”中发现剧毒污染物六价铬,并全力查找污染源的故事。

  该片导演亮子表示,选择这样的题材,就是为了要让公众体会环保工作的艰辛,让社会更多地支持、理解和参与环保。

  在中国大力开展全民环保教育的今天,《绿水》的推出,得到了官方的大力支持。除环保部官员外,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中国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等官员也来到首映现场,给影片加油打气。

  环保部官员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愈加突出,环保工作面对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此次参与拍摄环保电影,是中国环保宣传的一次新尝试,希望《绿水》能激发中国公众的环保意识,让中国的环保力量更加壮大。

  据悉,《绿水》将于近日在中国公映。制作方表示,拍摄影片的目的就是为了给环保事业做一点贡献,即便赔钱也无所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