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冰情无明显缓和 预计三月中旬前有望冰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胶州湾冰情无明显缓和 预计三月中旬前有望冰融
2010年01月15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3日,由于连日寒潮,青岛海湾大桥桥面温度达零下15摄氏度,青岛胶州湾出现了大面积冰封现象。据当地居民介绍,胶州湾往年也有少量结冰现象,但像今年这样大面积的冰冻还是第一次看到。 中新社发 俞方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受持续寒潮大风天气影响,胶州湾北部出现了自一九八五年来最为严重的海冰冰情,虽然今日气温有所回升,但冰情不会有很大缓和,预计三月中旬前有望冰融,这是记者今日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得的消息。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今天最低气温为零下六摄氏度,气温比前几日有所回升,但因为海上温度的回升比陆地有滞后性,所以冰情并未有很大缓解,而今晚至明日,又将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袭,虽然降温幅度不大,但也打断了冰融的进程。目前正是冬季最冷的时间,短时间内冰融的可能性不大,根据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气象形势判断,胶州湾预计三月中旬前有望冰融。

  据了解,胶州湾北部结冰是从一月四日寒流出现后开始形成的,海冰也多集中在靠近海岸以及部分小型渔港码头等浅滩部分,冰厚一般为十至二十厘米,最大二十五厘米,是胶州湾近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冰情。罕见的冰情对渔业生产和海上作业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结冰海域相关部门已启动抢险救灾紧急预案,积极帮助受海冰影响的单位或个人做好防寒抗冻各项准备,确保海上作业人员安全,尽对最大努力降低经济损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