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透露“文强涉黑案”尚未起诉到法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透露“文强涉黑案”尚未起诉到法院
2010年01月15日 04: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政府召开月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会上透露了有关高速公路实行不停车收费、保税港区封关时间、文强案进展、市直属中学取消初中招生等信息。

  本报讯 昨日,文天平透露,我市从今年5月起正式在我市高速公路全路网启用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实现我市境内高速公路的不停车收费。社会车辆可以靠免费安装的RFID电子车牌为介质,通过绑定银行卡,实现非现金支付方式通过站点。

  目前,我市高速公路8个主收费站已安装RFID设备,并设置“ETC专用车道”标牌引导不停车收费车辆。今年上半年将开始陆续向社会车辆免费发放RFID的电子车牌。

  内环外移后,我市目前还设有四个人工收费站。文天平说,年票车通行内环到外环之间的129.8公里射线高速公路不需要再缴纳通行费,非年票车则依然要按照标准征费。为此,有关部门在主城收费站临近立交进口处设置了四个收费稽查点,对经过射线段的非年票车征收通行费,并代收非年票车的次票费。

  A

  关键词 起诉 文强

  文强案还没起诉到法院

  昨日,文天平透露,文强案还没有起诉到法院。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文强案具体什么时候审理暂时还不能确定,法院有最新消息将会及时通知大家。

  针对打黑除恶是否还继续推进这一问题。文天平说,打黑除恶是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历届重庆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2009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进一步加快打黑除恶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文天平透露,打黑除恶中依法扣押的资产还在评估过程中,何时拍卖目前没有明确的消息。

  B

  关键词 学校招生

  市直属中学不会取消初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包括一中、南开、八中、巴蜀在内的7所市直属中学今年将取消初中招生。文天平昨日表示,市教育部门没有研究这个问题,也没有出台过任何相关正式文件。

  7所中学今年取消初中招生实际上就是完全中学初高中剥离。市教委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短期内我市不会实施剥离。

  昨日,文天平还透露,到2009年年底,重庆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90%。预计我市今年实际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6万人左右。

  C

  关键词 保税港区

  保税港区最迟2月底封关

  昨日,文天平透露,重庆保税港区将于今年2月底以前进行封关围网预验收,3月底以前进行海关总署组织的正式验收。通过验收后,保税港区即可封关运行。

  昨日记者从保税港区获悉,目前保税港区围墙建设已进入尾声,港区最迟2月底封关并接受预验收。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子川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目前港区已有68家企业入驻,今年底有希望吸纳100户企业入驻。

  昨下午记者在保税港区看到,来自建工集团的工人正在将一张张铁丝网安装起来。没有港区工作证或管委会出具的证明,任何人都不得随意出入。记者看到,铁丝网为清爽的绿色,有两米多高,网格类似于高速路两旁的防护栏。

  据了解,港区一期拉起的铁丝网将长达14.5公里,围网封关面积约2.67平方公里。

  港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下午,港区围网工作已完成五成,本月底将着手布线、安装摄像头等工作。记者 陈寒星

  D

  关键词 文化交流

  400重庆人代表中国赴澳洲过春节

  昨日,文天平透露,重庆将组成400多人的代表团赴澳大利亚,代表中国与悉尼市共同举办2010年“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春节庆典活动”。

  文天平说,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重庆巴渝风情图片展”、杂技《花木兰》专场演出、巴渝风情春节夜间巡游等。

  E

  关键词 新堵车点

  新堵车点主城现有14个

  主城区现在哪些地方容易堵车?昨日,文天平提醒市民,主城区目前有上清寺、两路口等14大堵点,请市民出行时尽量绕行。

  文天平说,实施错时上下班之后,我市发现了14个主要堵点和堵塞路段,分别是牛角沱—上清寺、两路口节点、一号桥、黄花园大桥、渝澳大桥、石杨路、杨家坪环道石杨路口、红旗河沟转盘、五里店转盘、巴蜀中学大门口、临江门、小龙坎新街、红土地转盘、天湖美镇转盘,其中前面9处是堵塞比较严重的路段。

  F

  关键词 高铁建设

  成渝高铁今年上半年开工

  文天平介绍,成渝高速铁路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预计为四到五年,届时,两地之间一小时内可通达。

  据悉,成渝高铁客运专线由铁道部、四川省和重庆市合资建设,全长305公里。线路走向为:重庆菜园坝火车站—沙坪坝—璧山—永川—大足—荣昌—四川内江等地,到达成都东站。

  -本栏稿件除署名外均由首席记者 李伟 采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