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吨油轮在莱州湾触冰搁浅 现已安全靠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千吨油轮在莱州湾触冰搁浅 现已安全靠岸
2010年01月15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4日下午,因冰冻和寒流被困潍坊港北部5.5海里的一浙江台州籍油轮,船上9名船员已全部安全岸,没有造成燃料油泄漏,但船舱被冰击破进水。

  据山东省应急办14日下午核实,一艘满载1000吨燃料油的浙江油轮13日10时43分在潍坊海域因故搁浅。据事后了解,油轮压载舱双层底被冰击破,导致船舱进水。

  接到事故报告后,潍坊市海事部门紧急行动,迅速将船上人员安全转移至陆地,并联系一艘破冰船前往营救。截至14日15时,破冰船正在赶往出事海域,事故尚未造成燃料油泄漏。

  近日,受冰冻寒潮天气影响,潍坊北部莱州湾海域发生大面积海冰,给海上交通和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介绍,这是近30年来最严重的海冰。

  潍坊港遇险浙江籍油轮安全靠岸

    14日20时左右,因遭遇海冰被困潍坊港北部8海里的浙江籍“兴龙舟288号”油轮安全靠港,船上11人处在安全状态,装载的近千吨燃料油没有发生泄漏。

  潍坊海事处执法大队队长吴春军介绍,13日10时43分接到油轮遇险的报告后,海事部门立即展开救援。13日,海事部门派出拖船靠近油轮,在确保船上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电话指导船员展开自救。经查,部分船舱进水,船体发生倾斜,不过装载油的船舱没有进水。14日,经过上级海事部门协调,东营市“胜利251号”破冰船于14日中午抵达事发海域,与潍坊海事部门的拖轮一同展开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克服海冰险情,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遇险油轮拖靠进港。

  据介绍,由于燃料油尚未卸载,油轮尚未完全排除险情。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修复油轮上的锅炉,预计15日凌晨2时左右可以开始卸油,等卸油结束后,险情将完全排除。(记者吕福明 赵仁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