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为四川日环食理想观测点 目前天气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攀枝花为四川日环食理想观测点 目前天气晴好
2010年01月15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5日电 (李鹏程) 15日,本世纪首场,也是全球未来1000年内环食持续时间最长的日环食将划过天际。地处川西高原的攀枝花市、西昌等地是四川省较为理想的观测地。

  今日下午的日环食带从印度洋经过缅甸进入我国,由云南经四川省的部分地区,再穿过重庆市、湖北省西北部,直至华北地区。四川省的攀枝花市、西昌、乐山、宜宾、自贡、内江、资阳、泸州、遂宁、南充、广安、达州等地都在这次日环食带内。

  据四川省气象局15日06时发布的未来24小时天气情况显示,四川地区今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南部局部地方有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四州市为多云天气。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攀枝花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攀枝花市天气晴好,预计在整个日环食过程中都能够保持良好的天气状况。今日日环食进入到攀枝花的初亏时间预计为15时11分,复圆时间为18时06分,期间的环食时间长达8分钟。

  今日成都天气预计为阴天,对观测日偏食不利,但是如果在日环食期间成都地区能够看到太阳,那么就能够观测到这一天文奇观。

  据悉,目前已有部分天文爱好者赶往攀枝花,准备亲自体验这一难遇天文现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