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纠正处理969个“小金库” 涉及金额近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纠正处理969个“小金库” 涉及金额近4亿
2010年01月1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一月十五日(刘占昆)一月十五日,江西省纪委、江西省监察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外界通报二〇〇九年江西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江西多举措推进“廉政阳光工作”,在推进公共财政阳光运行中深入治理“小金库”,纠正处理“小金库”969个,涉及金额达3.88亿元。

  在会上,江西省纪委副书记徐必鸿说,在实际工作中,江西把推进“廉政阳光工作”作为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点内容来落实,研究制定了一批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二〇〇九年,江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14项反腐倡廉建设制度,江西省纪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21项配套政策。

  目前,江西正在进一步拓展“政务阳光”领域。江西所有市、县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并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便民服务网络;加快发展电子政务,省、市两级政府初步建成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工程。

  在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方面,自去年一月起,江西省直所有单位的土地、工程、国企产权、矿产、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统一进入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项目所在地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运作,这在全国是第一家。目前,江西省所有市、县和乡镇都建立了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机构。

  徐必鸿介绍说,江西在大力推进公共财政阳光运行,全面推行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公务消费使用“公务卡”结算制度及电子票据改革。不断完善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全面推广“收支两条线”改革。深入治理“小金库”,纠正处理“小金库”969个,涉及金额3.88亿元。

  据了解,江西省开展重点领域预防腐败,去年11月19日,江西省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几个重点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的决定》,坚决遏制土地管理、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产权转让、政府采购等五个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势头。

  目前,江西健全公共权力阳光运行监督体系,全省共有42058名领导干部参加了述职述廉,各级纪委负责人同3094名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对5321名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江西省委巡视组对6个省直单位、3个设区市及9个县市区进行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巡视结果得到较好运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