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决不允许用工会领导干部职位进行干部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决不允许用工会领导干部职位进行干部安置
2010年01月18日 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切实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把那些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职工信任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工会领导班子中来,决不允许用工会领导干部职位来进行干部安置工作。”这是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近日在陕西省总第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的。

  郭永平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部署,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坚决纠正国企改制中撤并和削弱工会组织的现象和错误做法。要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把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

  他要求,要为工会参与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创造条件,在研究制定涉及职工利益的政策时,注意听取和尊重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疏通工会组织参政议政渠道,帮助政府与工会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各级党校和省行政学院要设立劳动关系和工运理论知识课程,使各级党政领导了解和掌握劳动关系和工运理论知识,进一步重视工会工作。

  他提出,各级政府要切实重视和积极支持工会工作。要支持工会代表、组织职工参与国家法律、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划的制定,支持工会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市、县(区)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给予工会工作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支持,把更多的社会公益性岗位用于工会组织员队伍建设,为工会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设施和活动场所。要支持工会参加劳动行政部门组织的劳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落实劳动者权益。要建立健全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

  郭永平还对工会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加强工会干部的作风建设,健全工会群众监督机制,扎扎实实地抓调查研究。(毛浓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