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九届中国改革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第九届中国改革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2010年01月18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记者 潘旭临) 为回顾中国改革三十年进程、弘扬改革业绩和成果,“2009第九届中国改革人物评选颁奖盛典”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隆重举行。一批在不同领域和行业中锐意改革和创新的精英脱颖而出,吸引与会者的目光。

  第一个在全国推行全民免费医疗实践的陕西神木县县委书记郭宝成、把诚实守信视为企业发展永恒准则的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获得了“2009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荣誉称号。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北京王码电脑有限公司总裁王永民、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宁高宁、河北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学库、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等,分获得“2009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的称号。来自江阴市市委书记朱民阳、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行长郑旭东、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清等等10人分别获得了“2009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人物”的称号。

  近几年以来,一串关于中国的组合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奇迹”到“中国经验”,从“中国现象”到“中国精神”,从“中国模式”到“中国道路”,还有“中国活力”、“全球化中国”、“中国火车头”等等。主办方表示,中国改革创新人物的成功经验,归根到底,都离不开“中国式”发展的强大背景,这将成为未来中国改革发展的有效资源和动力。

  本届评选活动经国家发改委主管,由中国改革报社和中国企业报社共同主办,是一年一度中国改革创新人物评选的盛会。

  而在当日举行的“二00九年中国改革十大新闻”同时揭晓。改革开放的新提法、新一轮医改起航、农民养老金制度试点启动、酝酿10年之久的创业板正式开启、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喜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进入新阶段、中国企业跨国并购迈出重要步伐、加强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建设、社保异地转移难题破冰、国务院决定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等十件2009年的改革大事入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