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机关将开展“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检察机关将开展“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教育
2010年01月2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将集中开展一次“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项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观,坚决纠正特权思想、霸道作风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

  据称,最高人民检察院强调,推进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发展,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确保检察权的正确行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大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维护党纪检纪的严肃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调各级检察院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并突出重点,加强对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民事和行政诉讼监督以及职务犯罪案件的监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