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为农民工回家过年开专列和包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将为农民工回家过年开专列和包机
2010年01月22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一日电 (詹托荣)虽然距春运开始还有十天,但民工返乡潮已提前到来。二十一日是开售春运火车票的第一天,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许多外来农民工拎着一件件行李,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拥挤的售票大厅等候购票。

  当天,前往福州火车站购票的乘客大增。尽管可提前购票,正排队等候买票的外来农民工还是担忧返乡车次的车票能否如愿买到。

  为了应对春运农民工返程的高峰期,福建的火车站、汽车站都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开班次,并专门开设“农民工爱心专列”,为农民工铺设“幸福回家路”。

  记者从福建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福建省总工会联合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站等部门,将于二月二日开出一趟福州至河南洛阳的爱心专列。该专列将停靠江西、安徽、河南等省主要城市的火车站,护送沿途的农民工顺利返乡。

  除了爱心专列外,一架专门运送在福建务工的贵州籍农民工包机,也将于二月三日从福州飞往贵阳,这是福州史上首次开行“农民工包机”。

  据介绍,此次“农民工包机”由福建省总工会和当地企业组织,航空公司同意“农民工包机”以较低折扣让利,机票费用不足部分将由组织方承担。福州至贵阳最低价格的火车票要两百多元人民币,但乘坐该“农民工包机”返乡的农民工,只需花两百元人民币,在福建务工两年以上的优秀贵州籍农民工均可报名。

  二0一0年春运自一月三十日起至三月十日止,为期四十天。福州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一百四十万人,日均发送旅客三点五万人,主要集中流向四川、重庆、成都、贵阳、郑州、江西、安徽等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