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今年将针对食品生产安全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今年将针对食品生产安全立法
2010年01月22日 11: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1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宪强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宪强说,今年按照立法计划安排,常委会将做好建筑节能、节约用水、湿地保护、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食品生产安全方面法规草案的起草、审议工作。

  回顾2009

  通过地方性法规7件

  唐宪强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省人大常委会全年共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8件,通过7件,批准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13件,对3项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

  同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15个专项工作报告,开展12次视察和调研活动,对7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6人次。

  清理废止14件法规

  省人大常委会在事关民生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上,也做出了积极努力。为健全促进就业的法律制度,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吉林省促进就业条例》,把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促进就业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上升到法规层面。

  去年还首次召开了立法听证会,听取来自各阶层公民的意见和要求。逐件清理我省现行有效法规,共提出1100多条清理意见和建议。目前,已废止14件。

  部署2010

  对二期绿化美化规划作决定

  今年,按照立法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将做好建筑节能、节约用水、湿地保护、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全民健身、信访、旅游、信息化促进、食品生产安全方面法规草案的起草、审议工作,继续做好法规清理和地方性法规批准工作。

  按照监督计划安排,重点加强对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重大投资项目结构和效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自然保护区管理、标准化工作、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管理、刑事审判、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方面工作的监督,对义务教育、妇女权益保障、房地产管理、传染病防治方面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

  今年,我省将启动第二个十年绿化吉林大地活动。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运用重大事项决定权,对吉林省二期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作出决定或决议,保证省委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唐宪强 张秋磊 席海波 王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