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产业规划进入国家战略层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首个产业规划进入国家战略层面
2010年01月22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月22日电 (记者吴兰)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标志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该规划是安徽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国家战略层面的区域性发展规划,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中西部地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而制定的第一个规划。

  据悉,规划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范围为安徽省长江流域,主要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九市全境和六安市的舒城县、金安区,共59个县(市、区),辐射安徽全省,对接长三角地区。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介绍说,该规划区域2008年人口为3058万人,地区生产总值5818亿元,分别占安徽省的45%和66%。规划期为2009-2015年,重大问题展望到2020年。

  皖江城市带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若干意见》(中发〔2006〕10号)确定的重点发展区域,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明确的六大城市群增长极之一。20世纪90年代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皖江开发,在开展招商选资、加强与长三角体制机制对接、创新与长三角区域合作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产业承接规模不断扩大,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在中西部地区处于前列。当前,东部沿海地区环境容量空间日益趋紧,国内产业分工和布局出现了向中西部加速转移的态势,皖江城市带所拥有的区位优势和经验积累,使得这一区域具备探索科学承接产业转移之路、为中西部地区提供示范的客观条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