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提出新闻发布会不能以通稿了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武汉提出新闻发布会不能以通稿了事
2010年01月22日 14:1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发言人必须发言,新闻发布会切莫以一篇通稿了事。”1月21日召开的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结合去年“六连号”事件提出,我市将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行为,提升新闻发布水平,特别是完善突发公共事件新闻报道应急工作机制。

  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举办新闻发布会,很多人怕记者提问,把通稿一念完就散会,导致新闻发布效果大打折扣。新闻发布要快、准,新闻发言人一定要回答记者提问,做到在重大问题上不缺位,在关键时刻不失语,努力掌握主动权,赢得话语权。

  据悉,去年我市制定了《关于设立新闻发言人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规范发布、分级管理”原则,对全市81个部门和单位新闻发言人进行了重新登记备案。今后,我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时,要增加如何面对媒体等与新闻宣传相关的学习内容。

  会议还提出,各有关方面要尊重新闻规律,不能把媒体当作工作简报或黑板报的刊发地。媒体也要创新语言,“闭幕就是闭幕,何必叫胜利闭幕”。党委、政府都要积极接受媒体监督,同时媒体监督也要准确、科学、依法,具有善意和建设性,帮助改进工作,让群众得实惠。(记者 杨文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